松岗网格员在核酸检测点给走散小女孩当“爸”暖人心

2022-01-12 10:58作者:王泽权 文建清 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点赞!

连日以来,松岗街道网格巡查大队组织网格员下沉社区全力协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同时用自己的“微力量”力所能及的关心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1月11日,该街道网格员在核酸检测点给走散的6岁小女孩当起了临时“爸爸”,随后帮其顺利找到亲人,让辖区群众真正感受到了爱和温暖。

当日晚上20时许,松岗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张小五在位于松岗社区东风新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一个约6岁左右的小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因为发现这个小女孩站在原地不动,东张西望的打量着来来往往进行核酸检测的人群。网格员张小五看到孩子的眼神里充满了恐慌,立即上去抱上小女孩到一个安静的地方,耐心安慰,并问她家住哪里?跟谁出来的?经过与小女孩模糊不清的普通话沟通后告知自己和爷爷走散了,并说出了自己名字。通过比对网格综管系统找到爷爷采集租住人员信息登记的电话号码。此时,小女孩爷爷也在到处寻找孙女。

在等待爷爷过来现场之前,张小五当起了“临时爸爸”,一会儿哄小女孩吃东西,一会儿讲故事并做着各种动作,逗得小女孩“咯咯”直笑。半个小时后,当孩子的爷爷气喘吁吁的赶到时,见到孩子在网格员的细心呵护下安然无恙,感动地连连称谢。看到孩子回到家人的怀抱,网格员“爸爸”脸上也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临走前,还反复叮嘱家长以后出门在外要照看好孩子,随即又投入到紧张的核酸检测执勤工作中。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