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成立五周年!

2022-01-14 10:35作者:伍曼娜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1月12日,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正式成立五周年。五年来,该研究院已完成框架构建,发展初具规模,成为粤港合作的又一成功范例。

2017年1月12日,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由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在深圳市的支持下创办,致力于建设成为金融经济领域颇具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拔尖人才培养基地、国际高水平研究平台、国际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和高端决策智库。

目前该研究院已形成了包括全职与兼职教授、特聘教授、客座教授、学术顾问组成的国际一流教研团队,其中全职教授人数已达100人;产生了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获得中国经济学奖、孙冶方金融创新奖、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等国内经济管理领域重大奖项。

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迄今已成立宏观金融稳定与创新、经济数据研究中心等9个研究中心和研究所,紧扣环球趋势与国家发展重点,编撰发布粤港澳大湾区系列研究专著、《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发展研究报告》等著作。此外,该研究院还通过举办大湾区经济与发展论坛、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等一系列论坛、研讨会,搭建国内外学术交流平台,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目前该研究院已开展金融、经济、会计、数据科学、管理、市场、信息管理与商业分析、金融EMBA等学位项目,并形成了定制课程、标准化课程等在内的非学位教育体系。其中,兼读制管理学硕士项目蝉联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项目第一名;数据科学理学硕士项目获得2021-2022数据科学硕士全球榜单亚太区第二名。同时,该研究院学位教育已培养2220名具有全球视野,掌握国际先进知识与技能,熟悉中国实践的国际化人才,2020届毕业生平均年薪起薪为23.9万元人民币,最高年薪起薪达75万元人民币,近六成学生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工作。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