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公园搭帐篷,老人小孩如何防疫?要戴口罩吗?

2022-01-21 15:03作者:杨丽云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专家提醒了

在有条件的公园,划定专门区域供市民游客搭设帐篷……自元旦开放以来,公园绿地帐篷区域受到广大市民游客热捧。春光虽好,不忘防疫。在疫情持续的当下,户外帐篷野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点?如何给孩子、老人做好防护?

1月21日,南方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赵卫提醒,应重点关注老人在封闭环境中戴好口罩,不要和陌生人近距离交谈。

“孩子则要注意做好手部卫生,考虑到孩子感染的可能性较小,且感染后症状相对轻微,在没有疫情的情况下,可以让孩子尽情享受大自然。”

户外帐篷野餐如何防疫?

遵守“社交距离”避免聚集

赵卫提醒,市民应密切关注最新疫情信息,在有疫情的情况下,尽量减少出行,不要聚会用餐。没有疫情时,正常户外活动即可。

疫情当下户外帐篷野餐需要注意什么?市民可关注景区客流调控信息,提前预约,适时调整游览线路,入园前应主动配合景区管理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健康码查验和信息登记,遵守“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群聚集。带回家的玩具和物品也要做好清洁、消毒。

“市民可随身携带便携式家用消毒剂。没有消毒剂的情况下,勤洗手是最好的防感染措施之一。”赵卫表示。

在公园野营要戴口罩吗?

通风好、保持一定距离无须戴口罩

疫情低风险地区口罩应如何佩戴?在公园野餐要戴口罩吗?广州疾控此前提醒,通风好、保持一定距离无须戴口罩,但要随身备着。但坐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记得戴上口罩。

“在开放环境且人员不密集的情况下,不戴口罩是可以的。如果邻近区域有发生疫情,且户外活动时附近有不熟悉的人员,则尽可能戴口罩。”赵卫表示。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