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犯罪数量激增 旧金山检察长成被告

2022-01-28 14:17来源:央视新闻编辑:王河峰
快讯!

美国旧金山市警察局当地时间25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旧金山2021年针对亚裔美国人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数量同比增加将近6倍。旧金山市长伦敦·布里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实际数字可能更高,因为许多受害者不愿报案。


而就在警察局召开发布会之前,一场亚裔受害人的新闻发布会也在召开。会上,69岁的越南裔受害人黎安宣布对旧金山地方检察长博徹思及其办公室提起诉讼,指控他在处理自己2019年遭袭案件时不作为,拒绝维护亚裔受害者的基本权利。


受害者 黎安: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最残酷,最屈辱的经历。

2019年11月2日,黎安正在唐人街散步时遇到坦纳和他未成年的儿子。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坦纳用玻璃瓶,而他的儿子用棒球棒,对黎安进行了恐吓和殴打,并在事后对黎安进行了长时间尾随。事件发生后,黎安被证实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症。而行凶的父子俩当天还涉嫌唐人街另外两起恐吓事件,对象均是亚裔美国人。

黎安表示,随后的审理进程中他的权利完全未得到伸张,旧金山地方检察长博徹思及其办公室甚至连听证会都不通知他参加。最终审理结果也是通过一封电子邮件予以告知,而行凶的坦纳则是被判缓刑一年,并未收监。


受害者 黎安:我被扔到一边,完全被忽视,检察官办公室又对我实施了一次暴行。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数量在全美范围内攀升。旧金山警察局在25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当地2021年针对亚裔和太平洋岛民的仇恨犯罪数量为60起,比2020年的9起增加567%。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