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高三生返校!教师:让暂时的困难化为坚实的力量

2022-02-22 16:36作者:周正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黄晓航
加油!

2月21日,是深圳高三返校首日,这一天,最低气温只有6度。冒着严寒和细雨,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下简称二高)所有部门主任、年级主任、高三所有教师都全员到岗,协助学生入住宿舍。

为确保开学顺利,此前,学校做了细致的部署,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讲解网课期间的课堂要求、防疫要求等,着重从心理健康、在线学习要求等方面内容与家长、学生共享。学校要求,学生返校前需进行健康申报,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才能返校;同时为防止聚集,安排学生错峰返校。在校所有师生封闭管理,共同吃住,共渡难关。

搬行李,稳秩序,留电话,护健康

高三近1000名学生在当日6点40到7点30分时间段到校,家长将学生送到校门外立即离开。校园内医护人员、学校各岗位执勤老师各就各位。学生经红外线测温通道接受检测正常进入校园,整个返校过程秩序井然。

返校高峰期,教师志愿者、保安、清洁工人一趟又一趟地协助学生搬运行李,雨水打在脸上都来不及擦掉。南山交警也在现场协助维持交通秩序,保障高三开学。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透露,学校公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紧急电话号码,成立了由校长高玉库挂帅的疫情防控组,设置了学生心理健康协助热线,启动24小时防护工作机制,遇到突发情况或紧急需求,学生可以第一时间联系老师。

校方对暂时不能返校的学生,逐一进行健康管理跟踪,全部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教学,与在校学生同步学习。

家长、教师感慨:让暂时的困难化为坚实的力量

一位老师感慨:“高三学子在寒风凛冽中返校,老师们打着伞在风雨里迎接,准备开始一段为梦想而冲刺的旅程。二高学子会记住这一刻,待到高考圆梦,所有的困难都会在记忆中升华,成为人生路上最坚实的力量!加油!”

一位家长在朋友圈留言:“一所学校的教育理念,不是喊口号、搞运动,而是体现在实行的点滴:披星戴月、寒风凛冽,二高人身体力行,诠释‘坚守’的含义,传递‘尊重’的理念,心手相牵,勇毅前行!”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