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余城优化楼市调控:从三四线城市扩至部分省会

2022-04-02 15:20作者:冯少文来源:南方网编辑:许素霞
调整方向涉及调整限购限售、降低首付比例等

截至3月底,今年全国已有70余城调整房地产相关政策。

3月,郑州、哈尔滨、福州先后发文或表态,对限贷、限购或限售政策进行调整,成为首批对房地产限制性政策进行调整的省会城市,这也意味着房地产需求端政策调整正从三四线城市扩大到部分市场压力较大的二线城市。

根据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统计,截至3月底,今年全国已有70余城调整房地产相关政策,调整方向涉及调整限购限售、降低首付比例、增加公积金贷款额度、下调房贷利率、发放购房补贴等多个方面。

中国城市经济学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王业强表示,目前的政策调整有纾困因素考虑,也有一定的“松绑”趋势,但更合适的解释是一种“优化”行为。“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功能定位认识进一步深化。房地产市场分化趋势下,强调因城施策,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加强预期引导,房地产调控政策更加完备,更加精细,更加以人为本。”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