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与万科签署战略合作,将在城市更新等方面加强合作

2022-05-10 16:57作者:林少娟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双方将在城市更新、城市物业智能服务、养老服务、文旅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

5月10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挂网发布消息称:5月9日上午,广州市政府与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郭永航与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座谈,副市长陈杰、万科总裁祝九胜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510165356.png

图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

根据广州市政府与万科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城市更新、城市物业智能服务、养老服务、文旅产业等方面加强合作,并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推动合作事项落实。

郭永航在座谈时表示,广州市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努力为各类企业在穗发展创造更优营商环境。希望万科发挥企业综合优势,加大在穗投资布局力度,加强与广州的全方位合作,助力广州城市品质的提升。广州将一如既往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

郁亮表示,万科高度重视在广州投资布局,未来将加快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有关事项,积极参与广州建设和发展,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业内知名房企,万科于广州城市更新上早有相关布局,广州黄埔区首个城中村改造项目文冲村即由其操盘。据奥一新闻记者统计,目前万科合作或介入的广州城市更新项目共有6个,除黄埔区文冲村外,还有黄埔区沙步村、黄埔区洋城村、白云区田心村、黄埔刘村村(洋城片)、越秀区寺右村。

“(万科)积极探索城市更新模式。本集团在全国多个城市参与了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不同类型的项目实践。”这是万科在2021年度报告中的表述。据悉,报告期内,万科曾参与发起了上海城市更新引导基金,深度参与上海城市更新事业。万科在报告中表示,2022 年-2024 年万科将集中呈现一批城市更新、TOD 类的城市综合体标杆项目。


奥一新闻记者 林少娟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