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房屋建筑安全和工程质量检测知识培训会

2022-05-12 14:42作者:王泽权 卢秋伶 潘利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生命第一、安全第一”

“房屋安全无小事,一有事就是大事”,5月11日上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邀请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房屋检测中心专家在大水坑社区工作站三楼会议室开展结对帮扶培训,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房屋安全、边坡安全日常巡查、巡查要点、如何处置房屋、边坡危险问题等内容展开培训,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排查、判断、鉴定房屋安全隐患的能力,对社区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开展培训的专家池雪仔同志,是深圳市住建局中心房屋安全检测鉴定部门副部长,深圳市房屋安全、建筑物结构方面专家,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房屋安全、建筑物结构方面的工作和研究,理论深厚,经验丰富。社区党委班子、网格小组长、城建、城管组、治安队小组长等20余人参会学习。“建筑物底层也有可能存在加建”,会上,专家池雪仔同志采用PPT形式,图文结合,深入浅出进行讲解。“二次装修报备涉及到拆墙问题,如何分辨这个墙是否属于承重墙”,参会人员认真聆听,积极提问,专家一一回应。会后,为加强教学印象,在专家的指导下,社区党委组织参会人员前往辖区C类房屋、边坡巡查,就如何排除安全隐患,避免事故发生现场讲授巡查要点、工作方法。

社区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这次培训学习,我们对房屋安全巡查有了更加专业深入的认识,在今后的房屋摸排过程中,对房屋的隐患排查会做到更加准确、精确,切实做到守护居民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