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信院携手腾讯在六大领域开展合作

2022-05-13 14:28作者:孙颖来源:南方网编辑:王河峰
共筑育人新阵地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下称“深信院”)日前与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党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师资队伍与课程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共建校企工作室、校外学生实训基地群建设等六大方面开展具体项目和业务合作,并成立合作管理委员会作为双方长期合作的最高决策组织,为合作的顺利推进提供组织保障。

5月11日下午,深信院党委书记刘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晖,党委委员、副校长许志良等一行赴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考察调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腾讯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共事务副总裁沈丹,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教育副总裁付曼青,腾讯党委合作中心主任、集团公共事务高级总监唐列及相关负责人就深化校企合作问题深入交流。


签约仪式现场。

交流座谈会上,刘锦介绍了深信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方面所做的探索。她表示,学校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实现了党建与业务的双融双促双发展;坚持以教育供给侧改革为导向,着力提升了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坚持以构筑网络育人机制为目标,打造与网络时代青年学子相适应的“润、潮、云”话语体系。她希望双方进一步提升合作层级,共同探索“云”上立德树人新路径,携手打造人才培养新阵地,联合建设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新文化,合力推动新时代新青年的新发展。

沈丹表示,腾讯和深信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并已取得初步的合作成效,接下来双方将不断拓展合作空间,以党建资源、思政资源的共享,党建经验、党史学习经验的共鉴,实现在智慧校园建设、人才共育、湾区青年交往交融、科研合作等方面更深入的合作。

王晖认为,职业院校具有与企业合作的内在驱动力,特别是新《职业教育法》以法律形式明确“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类型教育”,职业教育将前途广阔,大有可为。他指出,双方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以建设“腾讯高等工程师学院”为重点,面向未来人才发展新态势,从前沿技术、产业所需等方面入手,实施产教融合培养新模式,打造校企合作示范“特区”。

据了解,深信院与腾讯的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双方已合作共建人工智能与云软件开发方向人才培养方案;共建高职与应用型本科云开发与人工智能方向“弹性协同”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共同开展云计算系列相关认证和大数据师资培训;合作举办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比赛。同时,通过教师企业流动工作站、腾飞班、腾讯校企合作工作室等产教融合的创新培养模式,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其中,“腾飞班”成功入选教育部2021年“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典型案例”。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