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前董事长高卫东被查,曾“空降”茅台任期不满两年

2022-05-14 09:09作者:管玉慧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5月13日,据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贵州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委员、局长高卫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高卫东资料图,图源:人民日报

现年50岁的高卫东另一个被人熟知的身份,是贵州茅台前“一把手”,也是贵州茅台上市以来任期最短的董事长。

据公开资料显示,高卫东是河南邓州人,出生于1972年11月,大学在贵州工学院土建系学习。

高卫东大学毕业后留在贵州,并在贵阳市工作多年。曾任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等职。

2012年至2016年间,兼任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2017年2月,高卫东转任贵州省交通厅党委书记、副厅长,2018年1月接任厅长。

2020年3月,高卫东“空降”至茅台集团,接替李保芳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任职仅17个月后,2021年8月,高卫东离开茅台集团,出任省煤田地质局局长。

而高卫东卸任前的最后一份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收入490.87亿元,同比增长11.68%;实现净利润246.54亿元,同比增长9.08%。而贵州茅台上一次半年业绩增速低于10%,还是2015年。曾有业内人士据此分析,高卫东卸任或因茅台“业绩不及预期”和“市场价控不住”等导致股东不满。

据贵州茅台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2.96亿元,同比增长18.43%;实现归母净利润172.45亿元,同比增长23.58%,不仅超过公司此前的预期,并再创单季历史新高。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