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道歉

2022-05-14 11:05作者:余毅菁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回应未按要求贮存废漆渣被罚

5月13日,南都记者从信用中国官网获悉,近期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废漆渣未按要求贮存,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被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并 罚款10万元。

同日,南都记者从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处获得回应称,“因未能及时处理前租户放置在旧烤漆房的废漆渣,造成了对环境安全的疏忽,为此深表歉意。”

近日,信用中国官网披露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则行政处罚信息显示,5月9日,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因废漆渣未按要求贮存,违反固体废物管理制度,被南京市生态环境局责令改正并罚款10万元。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法定代表人朱艳华,注册资本1000万人民币,由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同日,南都记者就处罚情况咨询小鹏汽车。相关负责人回应称,3月22日南京市江宁生态环保局对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2层旧烤漆房处存在部分废漆渣未按照环保标准储存。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对此十分重视,第一时间完成整改。

“经查,南京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所在场地于2022年1月下旬正式租赁使用,由于售后在交接工作过程中的瑕疵,未能及时处理前租户放置在旧烤漆房的废漆渣,造成了对环境安全的疏忽。对此,给相关部门及公众造成了困扰,我司深表歉意。”上述负责人表示。

据公开资料显示,小鹏汽车成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广州,是国内造车新势力之一。3月28日,小鹏汽车发布年度财报显示,2021年全年,小鹏汽车营收209.9亿元,同比增长259.1%;全年交付98155辆,同比增长263%。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