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暹芭”来袭,航城街道网格员“逆风前行”

2022-07-04 17:13作者:王泽权 程磊 钟丽兰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排查河堤水库21处次,危房危墙73处次...

据“深圳天气”介绍,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于周末在沿海地区登陆,是今年首个对深圳造成明显风雨影响的台风。为切实做好防御工作,航城街道立即召开三防部署会议,网格综合管理中心150名网格员应急队伍集体出动,放弃周末休假,积极投身防台防汛工作,以“逆风前行”的背影守护着群众的安全。

为落实“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要求,网格员对本网格内危房、危险边坡、易涝点、河堤等受暴风雨影响较大的隐患点进行一遍又一遍巡查走访,并持续联合开展海防巡逻防控,做好船艇加固等防御工作。在现场看到,社区网格员密切关注雨量,查看易涝区域居住在一楼的居房房屋内环境,走进居民的家中,详细询问房屋是否有发生漏雨、进水等情况,“发生什么问题,大家可以第一时间联系我。”网格员进行逐户宣传,提高居民防台风的意识,加强避险自救能力。

在巡查中发现一处山边地带,一棵棵大树因大风发生严重倾斜,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网格员第一时间向中队反映,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拉起安全警戒线,防止事故发生。

周末两天,共出动网格员459人次、巡查车辆263车次,排查河堤水库21处次,危房危墙73处次,危险边坡48处次,户外高空设施28处次,劝导转移群众到安全区域21人,宣传安全知识涉及3.59万人次。航城街道社区网格员持续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工作,心系群众、不惧风雨,守护辖区平安。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