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十年来我国教师学历结构不断优化 教师素质明显提高

2022-07-05 16:46来源:央广网编辑:许素霞
全国普通高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由96.44%提高到98.82%

教育部7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普通高中教育改革发展成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会上表示,十年来,我国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素质明显提高。

据介绍,十年来,普通高中专任教师总数大幅增加,由159.5万人增加到202.83万人,增长27.17%,生师比由2012年15.47:1优化到目前的12.84:1,有效缓解了高考综合改革实施选课走班面临的师资紧张问题。教师学历结构不断优化,全国普通高中专任教师学历合格率由96.44%提高到98.82%,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占比由5%提高到12.4%,增长近1.5倍,更好满足了教育教学需要。明显提升,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普通高中教师管理全过程,努力培养“四有”好老师。2018年以来,教育部面向全国连续举办了16期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班,采取线下培训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累计培训校长和教师达47万人次,同时部署各地组织开展了教师全员培训,并加强教研指导,大力推广应用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不断提高校长课程实施领导力和教师教育教学能力。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