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城:文明有序 “随手扶”整治周行动

2022-07-05 17:20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规整共享单车2500辆,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

为切实加强共享单车整治力度,进一步改善路面环境,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多措并举,联合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党总支开展共享单车“随手扶”整治行动。本周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执法车辆15车次,规整共享单车2500辆,发出《整改通知书》2份。

据了解,联合整治行动主要从明确分工、全面整治、文明引导等三个方面开展。一是提前部署,明确职责分工。提前部署,制定行动方案,主要针对人流量密集的共享单车停放区域进行摸排,建立健全执法工作台账,同时,联合党总支召开推进会,部署整治工作安排;二是综合整治,全面覆盖。开展拉网式“随手扶”整治行动,对可停放区域内倒伏、斜靠、无序的共享单车进行规范和整治,发现一宗,整治一宗,重点对后瑞地铁站周边、宝安大道、凯城二路、107国道以及梧桐岛周边进行综合整治,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三是文明引导,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停放意识。在共享单车规定停放区域设立宣传点,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树立市民文明停放意识,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

下一步,航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地铁口及公交站牌附近的盲道、人行道、绿化带、非机动车道等乱停放共享单车的整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共同推进,同时,加强引导教育,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停放意识,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