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优鲜美股一度暴涨160%,抖音考虑收购?回应了

2022-08-05 13:25作者:徐冰倩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消息不实”

陷入资金链危机的每日优鲜,股票出现异动。8月4日晚,每日优鲜美股盘前突然急速拉升,一度涨超160%。紧接着8月5日有消息传出,抖音在考虑收购每日优鲜。对此,抖音相关负责人称,网传抖音收购每日优鲜的消息不实。每日优鲜方面暂未有回复。

截至美东时间8月4日收盘之时,每日优鲜的股价大涨52.13%,收0.17美元/股。


每日优鲜近五日股价走势。

近日,每日优鲜于7月28日被曝宣布解散的消息几乎占据了舆论焦点。当日傍晚有网友爆料称,每日优鲜通过一个线上二十分钟的会议,宣布公司整体解散,并且没有赔偿也没有离职证明,社保面临断缴。但当时每日优鲜向南都湾财社记者否认了解散传闻,并表示:网络传言不实,公司并未“解散”。在实现盈利的大目标下,公司对业务及组织进行调整。次日达、智慧菜场、零售云等业务不受影响。由于业务调整,部分员工离职,公司目前正积极寻求一切可能的方案,最大限度保障员工权益。

每日优鲜方面也在7月28日发布了重大业务调整通知,其中最主要的30分钟配送的极速达业务正式关闭,这也意味着每日优鲜当年最引以为傲的前置仓模式终究走向了落幕。通知中提到,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的9个月内,按需DMW业务(即按需分布式迷你仓库)贡献了约85%的总净收入,“公司将根据其业务的发展决定是否以及何时重新开放按需DMW业务”。而在此之前与山西东辉集团达成的2亿元股权战略投资交易尚未完成,资金尚未到账。这或许也成为压垮每日优鲜的最后一根稻草。

不过,面对外界的各种猜测,每日优鲜创始人徐正公开喊话自己没有跑路,依然在寻找新融资及买家,这也是为何舆论开始进一步关注每日优鲜是否会有“接盘人”的原因。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