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铸就“最佳拍档”!福城街道“网格蓝”夫妇的爱情故事

2022-08-05 15:00作者:王泽权 李雷新 刘佩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用“并肩作战”诠释最浪漫无畏的逆行

一年一度的中国传统美好节日七夕节又到了,在龙华区福城街道网格系统中,十三对“网格蓝”夫妇们仍在默默坚守岗位,在平凡的网格岗位上悄悄绽放爱情之花。

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农智聪和赵海燕是一对网格夫妻组合,也是工作上的最佳拍档。赵海燕是桔塘社区网格站副站长,在疫情期间主要负责流调工作,是桔塘网格娘子军的“领头人”,自疫情反弹以来,她便扎根在抗疫一线,流调任务都是不定时下发,她也是随时待命,从专项数据的电话核查到重点人员的上门管控转运、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工作,流调扫楼工作,她都是勇挑重担,冲在最前,流调任务重的时候,甚至一天有三单扫楼工作,工作时间长达16个小时,一米七几的个子穿着防护服穿梭在人群中是那么的亮眼。

她不仅是一位坚守岗位的抗疫勇士,还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但疫情至今,她陪伴小孩的时间几乎没有,每次孩子打电话来,也是说不上几句话就要忙,家中6岁儿子都埋怨:“妈妈,为什么你每天都这么忙,周末都不休息,不陪我玩,很久没有跟你一起吃饭了。”赵海燕心头一酸,觉得亏欠对孩子的陪伴,但是她心里清楚,“疫情当前,她最应该坚守岗位。”

“今天采核酸的单各组是否有接收,医生有没有交接好”、“今天隔离户的体温报了吗,有没有生活垃圾需要处理”、“隔离户的门磁和隔离条牢不牢固”、“今天的转运人员的转运时间要提前告知住户,物资有没有准备好”、“流调物资是否齐全”等等,这些问题是赵海燕每天萦绕在脑中的防疫工作。

疫情之下,工作任务繁重,可是经赵海燕的安排,每件工作任务都能有序开展,她敢闯敢冲,完全不顾自己是一名女生,担当是她的写照,无暇顾及小孩的她也偷偷哭过,但每一次泪水,都成为她勇敢奔赴的力量,她有牵挂,但她更心系居民。

赵海燕的丈夫也是福城街道网格系统的一名督察队员,日常负责网格员“四实”主业及数字治理平台业务的考核,疫情期间,农智聪所在的网格中心督察队还肩负对辖区42家诊所,125家药店的监督巡查,持续强化零售药店疫情防控监管,筑牢疫情监测的“哨点”防线。同时对围合卡口外出租屋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监督检查力度,日均检查量均在200间套左右。网格中心督察队的工作时间是跟网格队伍的一样的,均是集中在晚上工作,这对网格夫妇加入网格将近十年,将青春汗水挥洒在了福城这片热土。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一对“网格蓝”走在战“疫”前沿,用“并肩作战”诠释最浪漫无畏的逆行,用“小家”的奉献守护“大家”的安康,成为福城街道防疫前线一道最美、最动人的风景。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