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网信办:提升监管水平 推动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2022-08-19 20:31来源:央视新闻编辑:王河峰
快讯!

8月19日上午,中宣部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牛一兵介绍新时代网络强国建设成就,并答记者问。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牛一兵表示,近年来,中央网信办以及相关部门完善监管手段、提升监管效能,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为推动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这些有力举措进一步明确了规则、划清了底线、规范了秩序,为企业发展设置好“红绿灯”。表面看、短期看,约束了一些互联网企业的不规范行为,根本看、长远看,填补了监管的“真空地带”,消除了企业发展的风险隐患,有利于互联网企业深化改革、强化管理、规范运营,更加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壮大。

中央网信办作为中央网信委的办事机构,是统筹协调网信事业发展的职能部门,促进互联网企业健康持续发展始终是我们肩负的一项重要使命。中央网信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互联网企业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将加强政企对接交流,加强惠企政策统筹协调,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进一步完善与企业的联系机制,大力支持企业参与“十四五”网信规划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将坚持促进发展和监管规范并行、政策引导和依法管理并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探索创新监管标准和模式,加强企业网络安全保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依法维护互联网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切实营造健康向上、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总台央视记者 张岗 黄政龙)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