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账户被收冤枉钱了吗?记者实测18家银行为你揭秘

2022-09-13 18:32浏览:{{readnum}}

      对于银行名目众多的收费项目,你都了解吗?你有没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收过冤枉钱?又是否考虑过可以以合理的方式规避掉?

      提前还房贷却被告知要缴纳违约金,还要排队数个月,但“隔壁”银行却不需要?明明说好了银行卡开通免费,为何又收到上千元的年费账单?短信服务费有的银行每月收3元,有的收1元,还有的不收……一段时间以来,南都·奥一新闻接到不少读者爆料,反映他们在办理银行业务时遇到的困惑。

      2022年8月2日,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数据,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39.07亿户,共开立银行卡93.19 亿张,人均持有银行卡 6.60 张。另据有关数据推算,我国约有超过3亿的房贷人群。

      可以说,每个人都是银行的客户,每个人都跟银行打交道。然而,对于银行名目众多的收费项目,你都了解吗?你有没有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收过冤枉钱?又是否考虑过可以以合理的方式规避掉?

      我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利益的大事,让每一笔收费都明明白白,让消费者享有充分的知情权、选择权,这是消费者的基本权利,也是新闻媒体的社会责任。

      为此,针对消费者常遇到的银行收费项目,比如提前还贷违约金、银行卡年费、信用卡取现手续费、短信通知费、信用卡挂失费、跨行取款手续费等,南都·奥一新闻测评团队发起了一个测评。测评样本涵盖18家银行,包含国有六大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股份制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外资银行,东亚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

      经过历时数周的工作,我们收集到18家银行的多项数据,经过仔细的分析、研究和比较,我们得出了详细的结论。

      哪家银行提前还贷收费最狠?哪些银行的信用卡挂失收费最便宜?哪家银行的银行卡年费最少?哪家银行信用卡取现手续费最低?……相关报道明起推出,敬请关注。

      WechatIMG507.jpeg


      测评团队:

      统筹:南都·奥一新闻记者刘婕

      采写:南都·奥一新闻记者刘婕 实习生吴昊珏

      测评团队:刘婕 冯潇慧 谭涵潇 吴昊珏

      海报设计:郑柏琪

      更及时 更接近 更有趣 关注奥一新闻微信号

      推荐阅读

      {{item.title}}

      {{item.datetime}}

      {{item.summary}}
      • {{tag}}

      相关推荐

      实测研究院

      Copyright ©1996~2021 oeeee.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