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棒”,航城街道网格员帮助走丢小女孩找到家人

2022-09-22 10:57作者:王泽权 程磊 钟丽兰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为网格员点赞!

9月20日上午10时许,后瑞社区网格巡查中队中队长邓伟达看到“三小”场所微信群里一商铺老板求助,称有一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店外徘徊一个多小时且神色慌张,疑似走丢了。中队长邓伟达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正在开展巡查的网格员姚文杰、张红阳前往现场,同时将小女孩照片转发各住户群帮忙寻找小孩家人。社区网格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名2岁左右的小女孩,一边安抚小女孩一边询问其住址及父母姓名等信息,但因小女孩还太小说不清楚,考虑到小孩还小不会跑太远应该居住在附近。两名社区网格员分工合作,一名网格员留在原地安抚小女孩,另外一名网格员拿着小女孩照片在附近数十家商铺、工厂一家家询问有无见过该小女孩。终于,在询问到一家商铺时老板说有印象,曾见过小孩母亲带着小孩去买菜,并随即将照片发至微信群里,正在上班的小女孩父亲见到群消息后急忙赶来,经过系统核查确认是小女孩家人。


据了解,小女孩爷爷留在家中照看小孩,但有事外出未锁门,小孩睡醒后自己跑了出来,社区网格员对其家人进行批评教育。女孩家人对社区网格员的爱心举动连声道谢,为其两人的暖心举动点赞。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