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铁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志愿者八段锦学习小组

2022-09-22 11:44作者:王泽权 陈劲秀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提高志愿者身体素质,扩充志愿者内在“驱动力”

为提高志愿者身体素质,扩充志愿者内在“驱动力”。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驻铁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于近日开展铁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志愿者八段锦学习小组。社区连接公益培训教练,为社区志愿者送上专业、科学且有趣的健身课程。本小组共吸引13名志愿者参加。


小组在欢笑声中开始,社工通过幽默风趣的开场白引导组员自我介绍、相互认识,要求大家彼此关照 ,并订立小组契约。后续小组由专业健身教练带领。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射大雕。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向后瞧……”教练非常认真,由易到难,先是单组动作学习,然后是全套动作演练,细节纠错,最后才教授大家呼吸吐纳法。教练强调:“单练动作的八段锦只算是健身操,只有将形体活动与呼吸吐纳相结合才是健身气功。”在哪个动作吸气,在哪个动作呼气,在哪个折点吸、呼要转换等等,不厌其烦,带领组员一遍遍练习。教学环节结束时,教练道:“我自己有时间也会参加志愿服务,特别喜欢志愿者这样富有爱心的群体。八段锦是中华传统体育的瑰宝,是中国先贤传下来的好东西,大家要好好练,坚持练,让自己身体更健康,气息更绵长。”


最后,社工对本次小组做了总结分享,对组员五节课下来上课的表现情况给予肯定,表扬积极坚持且认真学习的组员。并对组员们寄以希望,希望课程结束后依然坚持锻炼,遇见更强健更美好的自己。组员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其中有个年长一些的组员说:“感觉自己的状态好了很多、人也精神了好多,会一直坚持锻炼下去,还会与亲友分享,让更多的人知道八段锦的好处。”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