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海滩230头鲸鱼搁浅!两年前同地同一日曾发生类似事件

2022-09-23 08:16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当地时间9月21日,230头鲸鱼被发现搁浅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目前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但只有35头鲸鱼还活着。南都记者注意到,就在两年前的同一天,曾有大约470头领航鲸搁浅在同一地点。


当地时间9月21日,230头鲸鱼被发现搁浅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据当地政府部门介绍,搁浅的鲸为领航鲸,当日初步估计有半数搁浅的领航鲸还活着,至9月22日上午,尽管救援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但已只有35头鲸鱼活着。


该洲海洋保护组织派员抵达现场,与当地其他环保组织人员、警察以及志愿者共同协作施救。从现场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救援人员将床单披在搁浅的鲸鱼身上,使用水桶浇水保持鲸鱼体表湿润,以保持鲸鱼存活足够长的时间,直至能返回海洋。塔斯马尼亚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官员表示,将在海滩上安装重型设备和机械,将仍然活着的鲸鱼运回大海。

南都记者注意到,此次230头领航鲸搁浅的地点为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麦考瑞港口入口处海滩,而就在两年前的同一天、同一地点,曾发生过更为大型的鲸鱼搁浅事件。2020年9月21日,大约470头领航鲸搁浅在塔斯马尼亚州西海岸麦考瑞港口附近,当时最终只有100多头鲸鱼获救。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