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疫情处高位波动期,续发感染人数这几天会维持在较高水平

2022-11-22 17:28作者:林诗妍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要重视新冠防控,不能轻视新冠病毒这个对手

11月2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天河区、增城区、市疾控中心的相关同志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最近广州各区都有新冠阳性个案报告,发布会上,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对当前广州全市疫情形势作出分析。

pic_1249780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新闻发言人张周斌

他指出,目前广州全市的疫情形势依然是严峻复杂的。“严峻”在于海珠区的疫情还处于高位波动期,因为感染者基数大、且人口密度高,续发感染者数量这几天还会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复杂”则是因为除了海珠区以外,其他区的前期疫情虽然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甚至是阻断,但持续存在多点、多源的散发疫情,也给防控工作造成了巨大压力。

“譬如这两天白云区疫情出现了反弹,多个街道发现了社会面个案,由于多是发生在城中村和产业密集的区域,局部扩散的风险还是比较高的。”张周斌表示,如前所言,这是接下来会面临疫情防控的一种常态,即面对新冠疫情,需要有一起、处置一起、动态调整、动态清零。

“针对目前的防控形势,要求我们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张周斌表示,对于广大市民而言,依然要重视新冠防控,不能轻视新冠病毒这个对手。常规的防控手段,包括:个人防护、测核酸、少聚集等仍需要继续,因为这些举手之劳能够切实有效、并且最大程度阻断疫情的传播。


南都·奥一新闻记者 林诗妍

摄影:梁炜培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