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冷?大热巴西联手巴尔干雄鹰上演小组赛第一轮压轴大戏

2022-11-24 14:03作者:陶新蕾 吴俊杰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世界杯看球指南·第5夜

11月24日 18:00 瑞士VS喀麦隆

11月24日 21:00 乌拉圭VS韩国

11月25日 00:00 葡萄牙VS加纳

11月25日 03:00 巴西VS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11月25日3点,32强中最后登场亮相的巴西和塞尔维亚将在卢赛尔体育场交手,这是双方继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后再次碰面。4年前的交锋中,巴西2比0取胜塞尔维亚。当时巴西阵中有三名在中超效力的球员,首发的保利尼奥、米兰达和替补登场的奥古斯托,其中保利尼奥打进了第一个进球。

时过境迁,巴西队中早已没有了在中超效力的球员。球队绝大部分球员效力于五大联赛并且都是俱乐部中的绝对主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本次世界杯的目标人尽皆知——五星升六星。


11月19日,在卡塔尔多哈备战卡塔尔世界杯的巴西队举行媒体开放日活动,邀请媒体参观其位于多哈大哈马德体育场的训练营地。新华社发

对于争冠这一目标,主教练蒂特在赛前发布会上作出了回应:“它并没有让我有20年的压力,只是这四年,这个故事很美,也带来了压力,是的,但整个国家对足球的爱就展现在街头。”

世界杯是个神奇的舞台,爆冷的故事屡屡上演。在被问到阿根廷不敌沙特这一问题时,蒂特表示这需要反思,需要尊重对手,没有无敌的球队,没有豪门,没有稳热门。

巴西队队员在进球后往往喜欢跳舞庆祝,蒂特则表示:“这很自然,要尊重这种文化,这种存在方式。对某些人来说,这不是挑衅,这是我们的一个特点,就像我们尊重各国的文化、尊重我们自己一样。”而队中的拉菲尼亚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已经准备了10种不同的舞蹈来庆祝进球。

与蒂特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还有“弟媳”,他谈到球队的氛围非常好,大家都在努力做自己。而对于球队头号人物内马尔,他提道:“内马尔以非常高的水平参加这场如此重要的比赛,他的准备工作与其他杯赛不同。在我看来,他们会让内马尔更加自在,他们会分担责任并为他腾出空间,我们必须充分发挥现在内马尔的作用。”

满载希望的五星巴西,在卡塔尔的首秀会交出怎样的答卷?


2021年11月14日,世预赛,塞尔维亚队球员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反观塞尔维亚,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和球员古德利曾在中超留下过他们的足迹,斯托伊科维奇带领的广州富力打出了观赏度极高的“美丽足球”,此番带领塞尔维亚迎战夺冠热门,斯托伊科维奇能否像从前带领广州富力那样出人意料地阻击广州恒大,让人期待。曾效力于广州恒大的古德利,有一脚世界波的能力,对阵巴西队,他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球队核心米林科维奇在谈到“巴尔干马拉多纳”斯托伊科维奇时说:“有这么一位名人当教练是很奇怪的,知道他会在我们身边指出我们的错误。我肯定从他那里学到了对我未来的职业生涯有用的东西。他的名气对我们很有用,因为他给了我们需要的阵型,国家队的样子,他将自己的知识传授给了我们。”

欧洲足球与南美足球的对决向来都是极具看点,卡塔尔世界杯第一轮小组赛压轴大戏备受期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