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大门打开!香港今起撤销入境旅客“黄码”限制

2022-12-14 14:25作者:肖阳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许素霞
业界表示,“这应该是紧跟内地疫情防控放宽的步伐,简化手续”

12月14日起,香港撤销入境旅客“黄码”限制。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新安排标志着香港的旅游大门已对外打开”。

对于自14日起香港撤销入境旅客“黄码”限制,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旅客只须符合疫苗接种及检测要求,即可一如以往,尽情享受香港的多元美食和精彩体验,大大提高旅客的访港意欲。

业界表示,“这应该是紧跟内地疫情防控放宽的步伐,简化手续”。

彭耀佳博士预告:“香港旅发局正密锣紧鼓,启动大型宣传计划,展示香港热切欢迎旅客重临,同时主动出击吸引旅客来港,推动香港旅游业复甦。详情即将公布。”

南都·湾财社记者了解到,访港人数正逐月上升,香港旅发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访港旅客约8万人次,按月上升22%,其中海外旅客,按月增加1.2倍,有近3.3万人次访港。至于旅客到访目的,主要仍是以香港作为过夜停留的中途站﹑商务﹑探亲或有必要出行为主。累积计算,今年1至10月有约33万旅客人次访港。

另悉,由香港旅发局举办的“香港跨年倒数”,将于12月31日晚上举行,与全球一同迎接2023年。活动将以直播形式邀请内地观众一起进行跨年倒数。直播将于12月31日晚11点45分正式开始,维多利亚港的壮丽夜空将化作巨型舞台,并以壮阔的香港天际线作背景,一连串的文艺及体育表演,包括多媒体烟火光影汇演在内的新年庆祝活动将上演。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