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电动车一年赚20亿,爱玛科技市值重回300亿元

2023-01-04 18:44作者:卢若情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两轮电动车巨头企业爱玛科技的股票持续大涨,总市值重回300亿元。

发布了2022年业绩预增公告后,1月4日,两轮电动车巨头企业爱玛科技的股票持续大涨,总市值重回300亿元。

1月3日晚间,爱玛科技发布公告,预计2022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6.8亿元至20.0亿元,同比增长153%到201%。

图片1.png

截图来源于爱玛科技公告

1月3日当天,爱玛科技的股票就已经涨停,总市值重回300亿元。1月4日,爱玛科技延续涨势,涨6.68%,收报53.83元/股,总市值309.4亿元。

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爱玛科技表示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产品力提升,公司在消费者深度洞察的基础上,通过正向开发推出的新品广受市场欢迎;二是品牌力明显提升,好产品、好服务加上多样化的品牌推广,营造了良好的用户口碑;三是渠道力的竞争优势凸显,门店数量持续增长。

中泰证券研报称,预计爱玛科技Q4销量在200万台水平,同比增长约25%;以此销量结合预告中位数计算,单车对应的扣非利润约在接近200元水平,即业绩核心拉动仍是单车利润的增长。预计2023年爱玛仍将维持量价齐升、业绩释放的良好势头。

WechatIMG1024.jpeg

图:爱玛电动车门店。奥一新闻拍摄

公开资料显示,爱玛科技成立于1999年,并于2004年进入电动两轮车行业,是中国最早的电动两轮车生产企业之一。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动自行车、电动轻便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爱玛科技是我国两轮电动车的龙头企业之一,据中国自行车协会数据,2021年,爱玛科技在国内电动两轮车市场的占有率为16.8%,仅次于雅迪控股的27.9%排名第二。自2019年电动自行车新国标实施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加速提升。行业内CR5市场份额从2016年36%提升到2020年70.9%,形成了以雅迪、爱玛为中心的竞争格局。

电动自行车新国标为电动两轮车提出了新的标准,对于超标电动车的管理,很多省份或城市都设置了相应的过渡期。根据各省市官网的公告,过渡期大多于2022至2024年截止,电动两轮车即将迎来换购高峰。考虑到政策落实可能会有一定延迟性,有机构认为2022年-2025年将会是新国标替换高景气时期。根据头豹研究院数据,预估到2025年,我国电动二轮车的市场需求量将达到6661万辆。

南都·奥一新闻记者 卢若情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