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了不起”(今日谈)

2023-01-25 09:3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编辑:郭学佳

  “广大医务工作者一直在防控疫情和日常治疗两线作战,长时间高强度、超负荷工作,为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大贡献”“长期以来,交通运输系统的干部职工埋头苦干,担当奉献,功不可没”……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肯定过去的一年各条战线都取得新的成绩,深情礼赞“大家都作出了贡献,每个人都了不起”。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春节假期,许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拼搏奋斗、倾情奉献。对于基层一线劳动者,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格外关心。在工地现场,同农民工亲切交谈,强调“要更多关心、关爱农民工”;在清洁站,向环卫工人祝贺新年,称赞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在快递服务点,看望正在工作的“快递小哥”,指出“‘快递小哥’工作很辛苦,起早贪黑、风雨无阻,越是节假日越忙碌,像勤劳的小蜜蜂,是最辛勤的劳动者”……诚挚的问候,贴心的交流,细致的关怀,温暖广大基层一线劳动者,也鼓舞更多人以行动诠释担当、用奉献书写责任。

  前程壮阔,奋斗以成。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如同涓涓细流汇成大江大海,社会前进的步伐必将更加有力,伟大祖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