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军营!广东春季新兵大学生超八成

2023-03-16 15:21作者:谭涵潇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又是一年送兵季,热血男儿赴征程。3月16日上午,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大厅,广东省暨广州市2023年春季首批起运新兵欢送仪式现场,600余名新兵代表身披绶带、胸戴红花,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兴奋与自豪。

又是一年送兵季,热血男儿赴征程。3月16日上午,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大厅,广东省暨广州市2023年春季首批起运新兵欢送仪式现场,600余名新兵代表身披绶带、胸戴红花,一张张年轻的脸庞上写满了兴奋与自豪。他们虽然还没有进入军营,但是已经开始用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列队整齐、昂首挺胸。

微信图片_20230316131137.jpg

欢送仪式现场 图源:奥一新闻

“青春不止诗和远方”

“青春不止诗和远方,还有祖国和边疆,愿得此身长报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现场全体新兵的心声。

入伍新兵代表李俊良慷慨激昂地说,他的爷爷曾是一名老兵,作为南粤儿女、红色传人,他决心将美好青春投身火热军营,刻苦学政治练军事强技能,坚决听指挥守纪律严作风,在部队大学校大熔炉中重塑自我、成就梦想。

微信图片_20230316132733.jpg

入伍新兵整装待发 图源:奥一新闻

奥一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春季征兵广东超过12万名热血青年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应征。据初步统计,全省征集的新兵中大学生占比超过84%,大学毕业生占比达64%,新兵征集质量进一步提高。

争做新时代革命军人

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周河勉励新战友们,“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刻苦练精兵、强本领,以血肉之躯共筑起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要努力干大事、立新功,为党旗添彩,为军旗增光,书写好新时代强军答卷。”

“要把满腔热血化为报国之志,入伍后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努力把自己培养锻造成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副省长王志忠向新兵们提出殷切希望。

仪式最后,伴随着嘹亮的军歌,军地领导走上站台向新兵们挥手告别。带着家乡父老的期盼和祝福,新兵们踏上从军路,开启崭新的军旅人生。


采写 奥一新闻记者 赵勇 通讯员 何瑞丰 王剑

编辑 谭涵潇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