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回应“孕妇可以插队”:门店会对特殊群体等位灵活协调

2023-03-24 14:28作者:冯奕然来源:南方都市报编辑:王河峰
你怎么看呢?

近日,有网友称在江苏淮安一海底捞等位时,遇到服务员优先安排孕妇就餐,事件引发讨论。3月24日,海底捞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黑海会员都享有排队优先的权益,但对于孕妇、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门店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进行等位协调。公司对此没有统一的规定。


海底捞等位区。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称,在江苏淮安市苏宁生活广场的海底捞门店等位时,先是遇到了孕妇被优先安排座位,后又有两个带着宝宝的女士询问能否优先之后,服务员也给他们安排了座位。该网友提出质疑,“既然这样,排号的意义在哪?”

该事件在网络引发了广泛讨论,“海底捞孕妇可以插队”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有网友评论此行为不妥,“都是来吃饭的,又不是坐地铁公交”。但也有网友认为,孕妇饿肚子排队要比正常人难受,特殊群体照顾一下无可厚非。

3月24日,海底捞方面向南都记者表示,现场排队会根据实际的情况协调等位,如果是黑海会员,则都享有排队优先的权益。但对于孕妇、老人、小孩等特殊群体,海底捞门店会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进行等位协调。公司对此没有统一的规定,各个分店是按自己的情况去决定并处理。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