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万广州考生奔赴高考考场,“羊城铁骑”为考生保驾护航

2023-06-07 12:08作者:卢若情,邓志鹏来源:奥一新闻编辑:南都号
今天上午,广州交警共收到涉考求助5宗,护送涉考师生5人。

磨剑十二年,六月试锋芒。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近6万名广州考生奔赴考场。广州交警一早来到各考点和重点路口、路段,为考生们保驾护航。今天上午,广州交警共收到涉考求助5宗,护送涉考师生5人。

001XA6Omgy1hepdnrqypxj63402c04qy02.jpg

图:广州交警护送考生进考场。

微信图片_20230607115456.jpg

图:广州交警在摆放水马。

微信图片_20230607115443.jpg

图:广州交警提前设置好临停指引。

6月7日早上,奥一新闻记者来到位于越秀区的执信中学考点门口看到,现场了设置了专门的考生通道,校门口还安放了水马、围栏等设施,多名交警在现场维持秩序、疏导交通。

“在高考期间,我们广州交警最大程度地将警力投放到各考点和重点路口、路段,我们将会全力疏导,保障交通顺畅,保障考生能及时赶赴到考场。”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越秀大队梁警官表示,为确保考场安静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考试前30分钟开始至考试结束,广州交警对全市44个考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人注意绕行,途经的车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5120x3413_64800141686a3.jpg

图:广州交警在考场外指挥交通。

微信图片_20230607121118.jpg

图:广州交警在考场外指挥交通。

排查交通隐患,考点周边占道施工项目一律停工

据悉,高考前夕,广州交警联合市教育、交通等部门对送考车辆、驾驶人开展排查,严禁使用报废、拼装、逾期未检验等隐患车辆接送考生,防止涉及敏感案件、违法行为、事故责任问题的驾驶人参与接送考任务。在本次排查共整改问题车辆9辆,督促更换驾驶人3名。

全面摸查集中接送考路线特别是农村地区危险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协调相关部门改善12处隐患路段;摸查全市在建占道施工项目,其中考点周边有20余处,考试期间一律停止施工。

优化涉考环境 严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广州交警联合教育、交通、市政等部门对考点周边道路交通设施、标志标线进行全面核查,补充完善限速、慢行等交通标志,已完成34处优化。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适当采取单行交通等组织方式,最大限度提升通行效率。因地制宜开辟临时停车场地和停车泊位,为送考车辆临时停车提供便利。

结合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等相关行动部署,全面净化社会面和各考点交通环境,5月16日至31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余万宗。

强化交通管控 44个考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为保障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广州交警最大程度将警力投放到各考点和重点路口、路段,加大“羊城铁骑”巡逻管控力度;考点周边,广州交警提前设置护栏、水马、示警锥、警示标识等,有效分离社会车辆和涉考人群。

为确保考场安静和周边道路交通秩序良好,考试前30分钟开始至考试结束,广州交警对全市44个考点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广大驾驶人注意绕行,途经的车辆服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出行环境。

5120x3413_64800141cfaba.jpg

图:涉考爱心服务 “羊城铁骑”在行动。图源广州交警

涉考爱心服务 “羊城铁骑”在行动

奥一新闻了解到,高考期间,广州交警还开展了涉考爱心服务。一是联合相关部门在考点设立服务驿站或便民服务岗,配备口罩、消毒酒精、应急药物、遮阳篷等物资,为考生及家长提供必要服务。二是依托“羊城铁骑”设立护考小分队,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遗漏证件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三是对涉考车辆予以优先通行便利,对送考车辆确因远端绕行无法及时赶到的,安排警用摩托护送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

广州交警提醒:一是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预留足够的出行时间;二是考虑到天气等因素影响,家长考生出门要携带雨具出门。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预祝各位考生高考顺利!


采写:奥一新闻 卢若情 邓志鹏

通讯员:交宣

图源:广州交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