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助力大湾区港澳车北上

2023-09-25 17:20编辑:申于诚

自今年 “港澳车北上”政策实施以来,截至 7月24日,港珠澳大桥海关已累计监管验放进出境港澳单牌车突破50万辆次。为配合政策落地,驿通科技智慧停车品牌ETCP,通过云计算和AI技术,在线升级大湾区智慧停车服务能力,迎港澳同胞。

为对齐大陆的智慧停车能力,驿通科技经过严密的算法模型训练,到今年8月投入真实场景完成测试,基本拉齐港澳车与大陆车的智慧停车识别服务能力。目前已升级部分旗下车场,计划将在2024年上半年实现湾区ETCP停车场的全面升级改造。

为什么需要做车牌识别?车牌识别作为ETC识别的补充,广泛运用于智慧停车领域,是不停车收费的必要触发条件。停车场出入口相机正确识别车牌信息后,触发场内硬件设备的动作指令,比如自动抬杆、落杆、无感支付、自动放行。目前市面上大部分停车场主要依靠相机设备自带的车牌识别能力,依靠机器学习需要通过多层算法和步骤,缺乏场景自适应能力。比如三地车牌时期,很多港澳车需要同时挂港、澳、大陆三个车牌,相机常抓取香港或者澳门的车牌进行识别,由于港澳车牌与大陆车牌的数字和字母排列顺序、结构、位数、底色等的不同,很容易造成无法正确识别,需要更多的人工介入。

驿通科技通过视神经识别技术,模仿人眼识别的模式,从车牌质地、形状、颜色、空间感等角度进行整体性识别,整体车牌检测算法准确率达到99%,且支持所有车型。

驿通科技的车牌识别主要依赖AI技术和云端算力,兼容市面上全部车牌识别相机,现已应用于1400余家车场,每日解决拥堵、无法出场车辆7000余次,相当于减少了7000次人工介入,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

驿通科技智慧停车品牌ETCP作为国内智慧停车场建设运营行业的创建者和引领者,持续专注为各业态停车场提供专业化、数字化的运营管理服务方案。目前已服务国内260座城市,超过15000个合作的停车场,服务近1.27亿车主,覆盖3.28亿小汽车。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