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肇庆跨境电商峰会召开,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年均增长达90.9%

2023-11-03 12:51来源:南方+编辑:申于诚

日前,由肇庆市商务局主办,阿里巴巴国际(肇庆)跨境电商服务中心、肇庆橙优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橙优集团承办的“跨境出口,万商出海”2023肇庆跨境电商峰会暨阿里巴巴国际(肇庆)跨境电商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在肇庆市举行。据介绍,本次峰会为传统的外贸企业转型升级以及制造业企业出海提供了新赛道,更有利于激发外贸主体活力,提升外贸运行效率,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产业数字化和贸易数字化融合。


据南方+记者了解到,自2020年获批建设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肇庆从企业培育、综合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政策扶持,先后联合省电商协会、阿里国际站、TikTok(抖音国际)等举办了多场规模较大的资源对接活动,在模式创新、产业集聚、交易规模等方面取得了不少突破:吸引了希音、拼多多等跨境电商巨头到我市布局。2020年至2022年三年间,全市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年均增长达90.9%,跨境电商占外贸进出口总额比例从1.5%上升到5.86%,跨境电商主体企业快速增长,目前已有超百家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开展自营出口。

今年8月,阿里国际(肇庆)服务中心签约落户恒裕城,为肇庆本地的外贸出口企业提供更周到服务,峰会上进行了启用仪式。

今日报纸

手机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