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发布:妥善整改,核查根源,严肃追责!

2024-03-22 09:32作者:无来源:奥一新闻编辑:许素霞

638x200_65fbc298da7c9.jpg

日前,奥一新闻记者对可售型安居商品房项目安居峰景苑质量问题做了深入调查,该调查引起了社会关注。“深圳龙华”今日对该事件进行情况通报,具体如下:

报道回顾↓↓

飘窗用泡沫填充?龙华住建局回应安居房问题:已介入监管

深圳龙华人才安居致歉:不推诿不敷衍不拖延!

情况通报

近期,有业主反映龙华区安居型商品房安居峰景苑项目存在质量问题。针对该情况,龙华区已成立由区住房建设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观湖街道等部门组建的专项处置工作组,进驻安居峰景苑项目现场开展调查处置工作。


经初步核查,安居峰景苑项目存在部分户型飘窗内冷凝水管道孔洞封堵不规范、固定外墙附着式脚手架螺杆洞未封堵、外墙铝合金窗漏水、入户门材质与购房合同不符等问题。专项处置工作组已责成开发企业制定整改方案、组织专家论证,目前整改工作已启动。同时,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已介入监督,对该项目建设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开展调查。


下一步,专项处置工作组将积极与业主沟通,督促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妥善整改存在的问题。同时,将全面梳理复盘项目建设流程,逐项核查问题根源,依法依规对存在问题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追责。



安居峰景苑专项处置工作组

2024年3月22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