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玉山政府:“提灯定损”涉事违建房屋确定将拆除

2024-04-15 22:54作者:卢若情来源:奥一新闻编辑:王河峰

江西上饶玉山县“提灯定损”事件有了最新的进展。据媒体报道,玉山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涉事建筑已被认定为违建,已确定会进行拆除。

据纵览新闻报道,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此事江西省、上饶市相关部门要求玉山县立即对涉事房屋进行拆除。4月15日,纵览新闻记者联系了上饶市政府办、城管局、住建局等多个部门进行求证,工作人员均称没有下发过上述要求。上饶市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应由属地管理,市级层面并未派专班去检查,也没有网传消息中的要求,记者应联系玉山县政府进行了解。

4月15日下午,玉山县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纵览新闻记者,是否拆除需由县政府决定,住建局只是配合,目前,该局还未接到要进行拆除的通知。随后,纵览新闻记者联系到玉山县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称,该建筑已被认定为违建,已确定会进行拆除,目前有关部门还在研究拆除方式,所以拆除时间还没有确切的消息。

图片

图源上游新闻

事件回顾:

3月28日,江西省上饶市陈女士在网上发视频称,她在上饶玉山县租了一处自建房,退租时被房东拿着灯一点一点检查,最后列出清单要求赔偿一万余元。视频发出后引发全网热议,“提灯定损”登上热搜。

3月29日,玉山县冰溪街道办事处发布通报称,事情发生在去年9月,双方经村委会组织多次协商,于2023年10月8日达成协议,由陈某和另一名租客各支付房东郭某林2000元赔偿。此后双方再次因口角纠纷矛盾升级,陈某遂在社交媒体平台陆续发布有关视频引发关注。

4月3日,江西玉山县联合调查组发布通报,通报了关于“涉事房屋是否违建”问题:2016年11月,郭某林因城中村拆迁,被安置在玉山县东城安置区,于2017年8月建成五层半房屋。经核查确认,涉事房屋存在违建情形,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对履职不到位的工作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不过,对于该违建房屋是否会被拆除抑或进行罚款,官方在该次通报中并未提及相应的处理办法。


奥一新闻综合自纵览新闻、玉山之窗